【引用】(公益116) 癌父化療 孝女輟學賣菜 長子陪伴照料 幼女塗鴉「我愛爸爸」

2011082810:00








阿福(右二)因罹患肺癌併支氣管癌住院化療中,妻子阿華幫忙灌食營養品,一旁為長子小祥(左)與么女小瑩。



癌父化療 孝女輟學賣菜


長子陪伴照料 幼女塗鴉「我愛爸爸」

44歲阿福因罹患肺癌併支氣管癌住院化療中,全靠升高一的長子小祥24小時陪伴在旁照料,升小一的么女小瑩在旁拿著畫筆塗鴉,她說:「我要畫媽媽,因為我愛爸爸,要讓爸爸開心,讓爸爸在醫院也可以看見媽媽。」報導.攝影╱郭恩新

記者訪視時,阿福因氣切無法說話,只能以紙筆表達心中苦悶,他表示,自己本來開貨車送貨與資源回收養家,但賴以為生的貨車5年前在短短半年內被偷了2次,後雖為警方尋獲,但也已被破壞,為了3個孩子的生計只好借錢翻修。眼看債務漸漸還清,卻在去年9月先是發現罹患舌癌,當時正準備升高一的女兒小禎為了家計,只好輟學到市場賣菜,「靠著意志力,我手術後繼續工作,沒想到老天好像在跟我玩笑,拼了一年,現在又發現肺癌與支氣管癌。」

開完刀就趕上工

阿福的妻子阿華說,自己在洗衣店工作,加上女兒市場打工兩人每月合掙約2萬8千多元,但房貸就須繳1萬5千元,所幸先生所需的管灌營養品有愛心協會提供,但無論如何,今年已不能再耽誤小禎學業,必須讓她復學。阿華嘆口氣又說,丈夫為了家,去年12月剛動完舌癌手術才短短20天,不聽醫生的話好好休息,就趕著工作,「身上還有氣切跟胃造口,簡直就是黑白來(台語:亂來),若有好好修養,說不定現在身體不會這麼糟。」

長女:慶幸能幫忙

長子小祥說:「我剛好放暑假,能在醫院幫忙照顧,但媽媽比較累,平時上班周末還來跟我換班。」17歲長女小禎說,爸爸的堅強深深影響自己,印象最深有一年過年,除夕夜圍爐到一半爸爸接到回收的客戶電話,我們全家便一起出動去收,「雖然爸爸生病,但也慶幸自己還能幫忙賺點錢,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。」阿福的哥哥阿源表示,自己還須照顧年邁老母,目前能協助有限。

點下放大

暖流見證
一家五口感情深厚

將阿福家困境轉介蘋果基金會的警員簡偉呈表示,當初因執行查戶口勤務而關懷到阿福家,他們一家人感情緊密,阿福罹癌後仍奮力工作也令人欽佩,公所「馬上關懷」已核撥3萬元協力,感謝蘋果基金會訪視後也撥款協助。





最新消息


感謝❤ღ貞ღ❤和好友們一起做公益千萬網友共同響應線上獻愛心、有錢出


錢、有力出力、集小愛做大愛。




❤ღ貞ღ❤和好友們扮演橋梁的角色,期望能結合網路資源與廣大的網友力

量,將之有效轉化為對社會的實際貢獻*透過對各領域公益團體的協

助,
,將網友的愛心與受助者串連起來。





**有引用的好友們將會公佈至這網業內讓更多新朋友知道




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~



http://map.answerbox.net/landmark-


8242143.htm